昆明动物所开展“我与动物的儿童节”主题研学活动

昆明动物研究所 陈晶 黄茜 孙羽 白彧 摄影:黎思涵 王丽华 2019-06-03

  5月31日,六一国际儿童节的前日,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人事教育处与昆明动物博物馆为云南大学附属小学1200余名师生专题定制了一次“我与动物的儿童节”研学活动。云大附小校长谢静、德育部主任罗丽萍,昆明动物所副所长施鹏、昆明动物博物馆副馆长李维薇出席活动,施鹏代表研究所向云大附小赠送了蝴蝶标本及科普图书。                      

  该研学活动依托昆明动物博物馆丰富的科普资源,为学校专题定制“探究式学习课程”。学生在参观学习的同时,完成分年级定制的趣味知识研学卡,通过有趣的参观研学,增强小学生们对自然科学的感知,培养热爱科学的兴趣。针对该活动取得的良好效果,谢静表示希望进一步与研究所合作,在学校的专家课堂选修课中开辟“科学大课堂”课程,邀请科学家们走进校园给学生们带来不一样的学习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