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中国科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科研动态
昆明动物所回放滇池金线鲃五万余尾
日期:2011-11-14 |来源:昆明动物研究所 |作者:撰稿:舒树森 摄影:陈小勇 | 【 【打印】【关闭】浏览次数:

11月10日下午,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所杨君兴课题组在昆明市滇池管理局渔业行政执法处的配合下,将5万尾滇池金线鲃苗种在西华湿地公园放归滇池。

滇池金线鲃,俗称金线鱼,为国家二级保护动物。2007年,杨君兴课题组首次突破了滇池金线鲃的人工繁殖技术,当年获得鱼苗17万余苗,2009年和2010年共在松华坝水库和滇池回放鱼苗12万尾,实现了滇池金线鲃消失30年后重新回到滇池。今年对放流后滇池金线鲃的跟踪回补监测表明,金线鱼已适应滇池的环境,生长良好,至今年10月,多已长到13克。

本次放流的滇池金线鲃鱼苗,相比前两次放流的鱼苗个体较大,多为8-10厘米,良好的身体条件增加了鱼苗抵抗不良环境和躲避捕捉的能力,也将促进金线鱼在滇池形成更大种群,并最终实现自我繁殖。

 

 
相关新闻
·合作行为演化动力及其系统维持机制研究获得重要进展
·中国科学院生物医学和药物研究动物模型“十二五”规划研讨会在昆明动物所召开
·云南省动物模型与人类疾病机理重点实验室通过专家验收
·中国科学院生物资源多样性与疾病动物模型学术研讨会召开
·昆明动物所在两栖类分子谱系地理学研究中取得新进展
·昆明动物所揭示星云湖大头鲤及其它鲤鱼种质现状
·科技部专家现场评估遗传资源与进化国家重点实验室
·丁仲礼副院长视察地球化学研究所
·昆明动物所与安徽大学签署联合办学协议
·昆明动物所蛙皮凝集素作为药物输送载体研究取得重要进展
 
中国科学院昆明分院 滇ICP备05000233号 滇公网安备53010302001225号 单位邮编:650204 网站标识码:bm48000015
电话:0871-65223106  传真:0871-65223217
单位地址:云南省昆明市茨坝青松路19号 电子邮件:office@mail.kmb.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