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中国科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科研动态
版纳植物园率队赴缅甸北部考察生物多样性
日期:2014-12-22 |来源: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 | 【 【打印】【关闭】浏览次数:

  11月16日至12月16日,受缅甸环境保护与林业部邀请,中科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组织以权锐昌研究员为队长,联合昆明动物所、昆明植物所和缅甸林业研究所等共11人的考察队,对缅甸北部的生物多样性进行了为期1个月的野外考察。

  考察队员在在缅甸北部Hkakaborazi National Park 以及缅甸林业研究所工作人员的协助下,克服无电无交通工具、道路崎岖、险阻环生、蚊虫肆虐等的恶劣环境,步行完成近300公里全程考察。此次考察,收集了部分缅北植物、鱼类和兽类的科学数据、照片等资料。

  此次考察,是版纳植物园在缅甸系统开展生物多样性研究工作的破土之旅,为以后在缅甸开展后期工作提供了重要基础资料和经验。

考察剪影

  

 
 
中国科学院昆明分院 滇ICP备05000233号 滇公网安备53010302001225号 单位邮编:650204 网站标识码:bm48000015
电话:0871-65223106  传真:0871-65223217
单位地址:云南省昆明市茨坝青松路19号 电子邮件:office@mail.kmb.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