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中国科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科研动态
昆明植物所举行十二五基建项目奠基开工仪式
日期:2015-02-17 |来源:昆明植物研究所 |作者:田志端 | 【 【打印】【关闭】浏览次数:

  2015年2月15日11时30分,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十二五基建项目西南植物资源与生物技术研究平台举行奠基开工仪式。所长孙航、党委书记杨永平、副所长王雨华、陈纪军及园区基本建设领导小组全体成员、综合办公室项目组、监理单位现场监理组、施工单位项目部等参加了此次简洁的奠基仪式。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西南植物资源与生物技术研究平台由国家发改委2137号文件批准立项,主要建设植物资源系统调查和评价、植物资源引种保育与驯化利用、植物功能分子发掘与利用等试验和研究平台。 

  项目建筑面积10196.85平方米,框架结构,3-5层。钢筋混凝土框架结构,框架抗震等级二级,抗震设防烈度为8度,设计基本地震加速度为0.20g,设计地震分组为第三组,建筑场地类别 II 类,场地类别特征周期0.45s,结构阻尼比0.05。 

  本项目建设将紧紧围绕研究所的科技布局和人才战略实施工程,结合科研创新活动、吸引造就创新人才队伍和各项事业发展的实际需求,建设集植物资源调查、收集与保存,评价、发掘与利用及产业化开发关键技术研发为一体的综合研究平台,开展植物多样性与植物资源重大科学问题和关键技术的综合研究,通过多学科的创新和集成,为我国植物科学的发展、生物多样性保护、生物资源持续利用和生物经济发展做出重大贡献。

 

 
 
中国科学院昆明分院 滇ICP备05000233号 滇公网安备53010302001225号 单位邮编:650204 网站标识码:bm48000015
电话:0871-65223106  传真:0871-65223217
单位地址:云南省昆明市茨坝青松路19号 电子邮件:office@mail.kmb.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