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中国科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科研动态
昆明超算分中心被评为中国科学院超级计算环境年度优秀分中心
日期:2015-10-10 |来源:昆明植物研究所 | 【 【打印】【关闭】浏览次数:

  日前,中国科学院条件保障与财务局和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组织专家对院超级计算环境在建的8家分中心和18家所级中心进行了2014年度总体考核评估,依托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建设的“中国科学院超级计算环境昆明分中心”等三家超算分中心被评为年度优秀分中心。 

  据悉,在中国科学院信息化专项项目的支持下,昆明分中心于200912月建设完成,并及时加入了中科院超算三层架构计算网格环境。中心安装配置了峰值性能为10Tflops曙光5000A系列高性能计算机集群和配套的应用服务软件。作为昆明植物所科研支撑的重要组成部分,超算分中心在服务科研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运行5年来,在支撑该所生物信息学、量子化学、新药创制等学科计算需求的同时,带动了高性能计算在该所以及周边兄弟院所的普及应用。 

 
 
中国科学院昆明分院 滇ICP备05000233号 滇公网安备53010302001225号 单位邮编:650204 网站标识码:bm48000015
电话:0871-65223106  传真:0871-65223217
单位地址:云南省昆明市茨坝青松路19号 电子邮件:office@mail.kmb.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