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中国科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科研动态
昆明动物所通过实验动物机构CNAS示范评审及获批示范基地
日期:2016-02-02 |来源:昆明动物研究所 |作者:吕龙宝 王芸 | 【 【打印】【关闭】浏览次数:

  

  

  21获悉,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CNAS)于2016127日授予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实验动物质量保障条件和认可评价关键研究与示范》示范基地。昆明动物研究所是西部唯一一家通过此示范评审,并成为示范基地的单位。全国共8家单位获批此示范基地。  

  该项《实验动物机构质量和能力的通用要求》国家标准是在国家科技部、国家认监委支持下制定的,于20149月发布,旨在建立和实施与国际标准接轨的实验动物管理评估和认可系统,主要对实验动物机构的质量管理体系、动物设施、动物饲养、动物福利、职业健康等方面进行全面评审。  

  2015910日至11日,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专家组对昆明动物研究所进行了实验动物机构认可示范基地现场审核。此次示范评审严格按照“GB/T 27416-2014《实验动物机构质量和能力的通用要求》”程序进行,从与实验动物生产相关的质量管理体系文件、风险管理、动物福利、职业健康等方面对灵长类研究中心进行了全面、公正、客观的评估,并提出宝贵意见。评审专家组对昆明动物研究所的动物质量管理等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并达成一致意见,昆明动物研究所通过本次示范评审。  

  昆明动物研究所顺利通过《实验动物机构质量和能力的通用要求》国家标准的示范评审,并成为示范基地,进一步巩固和提升了灵长类研究中心在实验动物相关工作中的优势地位,对实验动物和动物实验管理水平的提高、实验平台和资源平台的建设及有效的支撑服务具有重大意义。 

 
 
中国科学院昆明分院 滇ICP备05000233号 滇公网安备53010302001225号 单位邮编:650204 网站标识码:bm48000015
电话:0871-65223106  传真:0871-65223217
单位地址:云南省昆明市茨坝青松路19号 电子邮件:office@mail.kmb.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