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中国科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其它栏目 > 通知公告
关于转发《中国科学院科学传播局关于做好“我心中的中国科学院”院史知识竞赛组织工作的通知》的通知
日期:2014-10-14 | 【 【打印】【关闭】浏览次数:

  分院全体职工:

  为进一步促进社会公众、院内职工以及青年学生对我院发展历程、重大产出、突出贡献的了解,充分宣传我院的历史地位和伟大成就,树立我院新时期公共形象,为推进“率先行动”计划实施营造良好舆论环境,喜迎建院65周年,定于今年10月份举行“我心中的中国科学院”院史知识竞赛(院史资料学习链接http://yszsjs.cas.cn/yszl/)。 

  竞赛活动官方网站将于10月4日正式公开发布,启动仪式及首场报告会将于10月11日在北京举行,网上竞赛将于10月16日至22日举行,决赛暨颁奖典礼将于11月1日在北京举行。(实际安排请以活动官方网站信息为准yszsjs.cas.cn) 

  请全体职工积极参加网上竞赛(参赛者网上注册后即可在线答题,根据参赛者答题、分享等情况,评选出传播奖、纪念奖。),并注意填写单位名称,具体通知内容请详见以下转发的通知。 

                                                                                   综合办公室  

                                                                                 2014年10月13日 

  

中国科学院科学传播局关于做好“我心中的中国科学院”院史知识 

  竞赛组织工作的通知  

  院属各单位、院机关各部门:  

  为进一步促进社会公众、院内职工以及青年学生对我院发展历程、重大产出、突出贡献的了解,充分宣传我院的历史地位和伟大成就,树立我院新时期公共形象,为推进“率先行动”计划实施营造良好舆论环境,喜迎建院65周年,定于今年10月份举行“我心中的中国科学院”院史知识竞赛。 

  我院高度重视本次竞赛。为保证竞赛活动有序组织、取得实效,成立了由白春礼同志任主任的指导委员会、由郭传杰同志任主任的命题评判委员会、由谭铁牛同志任主任的组织委员会,科学传播局和各相关部门、单位工作人员共同组成组委会办公室。 

  本次竞赛以线上、线下结合的形式举行。活动官方网站(yszsjs.cas.cn)发布活动组织方案、院史参考资料等信息,参赛者注册后即可在线答题,根据参赛者答题、分享等情况,评选出传播奖、纪念奖。线下活动将邀请相关专家作系列专题报告(院网、活动官方网站、科学网直播)。根据网上竞赛情况,选出优胜者举行决赛,现场决出一、二、三等奖。 

  院内离退休同志可选择网络在线答题,也可参加由离退休干部工作局组织的线下纸质试卷答题活动。线下答题参赛者中评选“中科院离退休同志线下竞赛优秀参与奖”,不参与网上竞赛相关奖项评选,不参加决赛阶段竞赛。 

  竞赛活动官方网站将于10月4日正式公开发布,启动仪式及首场报告会将于10月11日在北京举行,网上竞赛将于10月16日至22日举行,决赛暨颁奖典礼将于11月1日在北京举行。(实际安排请以活动官方网站信息为准) 

  请各单位、各部门高度重视,认真组织本单位、本部门干部职工、学生、离退休同志等积极参与本次竞赛相关活动。一是组织观看启动仪式、系列专题报告、决赛暨颁奖典礼等线下活动的网络直播或录制视频,二是组织踊跃参加网络在线或线下纸质答题。 

  各单位、各部门组织人员参赛及获奖的情况,将与新闻宣传、党的宣传、政务信息、网络宣传、科学普及等五项工作一起纳入院2014年度科学传播工作统计(计分标准见附件),年度统计“标准分”的基准分同样记为20分(相关规定见科发传播字〔2014〕9 号《中国科学院科学传播工作统计细则》);本项工作得分前30名的单位或部门,将被评为“‘我心中的中国科学院’院史知识竞赛组织奖”,在年度科学传播工作统计结果中一并通报。 

                                                                         中国科学院科学传播局 

                                                                          2014年9月30日 

 
 
中国科学院昆明分院 滇ICP备05000233号 滇公网安备53010302001225号 单位邮编:650204 网站标识码:bm48000015
电话:0871-65223106  传真:0871-65223217
单位地址:云南省昆明市茨坝青松路19号 电子邮件:office@mail.kmb.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