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中国科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其它栏目 > 通知公告
2015年中国植物园学术年会通知(第一轮)
日期:2015-08-25 |来源: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 | 【 【打印】【关闭】浏览次数:

  作为植物多样性保护与可持续利用研究的专业机构,植物园不仅为农林、园艺、医药等行业的发展提供了丰富的植物种质资源,在科技创新驱动经济发展和推进我国生态文明建设中也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中国植物学会植物园分会自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于促进全国植物园的交流、团结、进步与发展。为了充分探讨植物园的功能与社会责任,促进植物园的建设与长远发展,交流在植物园建设、管理、研究、保育、科普等方面的经验,中国植物学会植物园分会联合中国植物园联盟、中国公园协会植物园工作委员会、中国环境学会-植物环境与多样性专业委员会、中国生物多样性保护与绿色发展基金会植物园工作委员会、中国科学院植物园工作委员会、中国野生植物保护协会迁地保护专业委员会、国际植物园保护联盟(BGCI)等国内外植物园组织,定于2015年11月在西双版纳举办2015年中国植物园学术年会,本届年会由中国科学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承办,主题为“生态文明建设:植物园的使命”,诚邀广大植物园工作者前来交流探讨。 

  一、会议主题 

  生态文明建设:植物园的使命 

  1.植物园与生物多样性保护 

  2.植物园与植物资源可持续利用 

  3.全球变化与植物园物种保育 

  4.植物园环境教育 

  5.植物园园艺技术与城市园林绿化 

  6. 园艺植物新种质创制 

  7. 保护型植物园的建设与展望 

  二、会议时间和地点 

  地点:中国科学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云南省西双版纳州勐腊县勐仑镇) 

  时间:2015年11月11-14日(11日报到,12-13日会议,14日考察) 

    会议语言:中文或英文(中文翻译)。 

    会后考察(费用自理):热带雨林公园望天树、野象谷考察等。 

  三、组织单位 

  主办单位: 

  中国植物学会植物园分会 

  中国植物园联盟 

  中国公园协会植物园工作委员会 

  中国环境科学学会-植物环境与多样性专业委员会 

  中国生物多样性保护与绿色发展基金会植物园工作委员会 

  中国科学院植物园工作委员会 

  中国野生植物保护协会迁地保护专业委员会 

  国际植物园保护联盟(BGCI) 

  国际植物园协会(IABG) 

  东亚植物园网络(EABGN) 

  承办单位: 

  中国科学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 

  四、学术报告与壁报征集 

  为使我们能较合理地安排会议的规模,请您认真填写会议回执和报告题目,并请于2015年8月13日前将回执反馈至cbg2015@xtbg.ac.cn。 

  学术报告: 

  ①内容符合主题;②须制作PPT;③大会报告时间在40分钟(包括讨论提问),小组报告时间在20分钟(包括讨论提问);④论文摘要和关键词:中英文、宋体4号字、摘要字数300-500字。 

  墙报: 

  规格:标准A0纸张大小,1189mm(高)×841mm(宽)。 

  墙报摘要500字以内,电子版请于2015年10月30日前以电子邮件附件形式发送到cbg2015@xtbg.ac.cn。 纸版请自行制作,于11月11日张贴到会场的指定地点。 

  五、会议相关费用 

  会务费:1200元/人,学生600元/人(凭学生证),含会议期间餐费、本地交通费、资料费和其他招待费; 

  住宿和会后考察等由会议组统一安排,费用自理。 

  六、报名方式及注意事项 

  1.报名方式 

  (1)邮件报名。请填写会议《回执》,并于2015年8月31日前发至cbg2015@xtbg.ac.cn邮箱。 

  (2)网站在线报名。请登录2015年中国植物园年会官方网站: 

  http://cbg2015.csp.escience.cn/ 于2015年8月31日前在线注册报名。 

  2. 提交论文摘要 

  请于2015年8月31日前将会议论文摘要发至cbg2015@xtbg.ac.cn邮箱,或通过2015年中国植物园年会官方网站:http://cbg2015.csp.escience.cn/在线提交。 

  3.重要时间节点 

  (1)2015年8月31日:提交会议回执,包括报告摘要,网上注册报名。  

  (2)2015年10月30日:提交壁报电子版 

  (3)2015年11月11日:会议现场报到注册 

  (4)2015年11月12日-13日:中国植物园年会会议 

  (5)2015年11月14日:会后考察 

  七、联系人: 

  北京植物园: 

  潘桂萍 电话 010-62596739(FAX) 

  Email:guipingpan0706@sina.com 

  地址:北京市香山卧佛寺路北京市植物园 100093 

  中国科学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 

  李晓洁 电话 0691-8715460    

  Email: cbg2015@xtbg.ac.cn 

  传真:0691-8715070 

  地址:云南省西双版纳州勐腊县勐仑镇中国科学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 666303 

  

  中国植物学会植物园分会    

  中国科学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   

2015年8月         

 
 
中国科学院昆明分院 滇ICP备05000233号 滇公网安备53010302001225号 单位邮编:650204 网站标识码:bm48000015
电话:0871-65223106  传真:0871-65223217
单位地址:云南省昆明市茨坝青松路19号 电子邮件:office@mail.kmb.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