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中国科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人才教育 > 人才教育
昆明动物所召开管理、支撑部门与研究生交流座谈会
日期:2014-12-26 |来源:昆明动物研究所 |作者:段丽斌 | 【 【打印】【关闭】浏览次数:

  为加快研究生的成长,增进与研究生的交流与互动,了解和把握他们的思想动态,12月24日和25日下午,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所管理、支撑部门与研究生交流座谈会在教场园区和西南园区分别举行,该所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沈华代表研究所领导班子和研究生座谈,了解同学们学习和生活现状、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综合办公室主任黄加元、人事教育处处长白彧、后勤服务中心主任陈爱华、研究生部工作人员和20余名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座谈会。 

  沈华就研究所的基本情况和发展战略目标向大家做了简要介绍,她指出,研究生是研究所科技创新力量中的一支生力军,研究所一直高度重视,使之发挥应有的作用,并代表所领导班子对研究生在研究所发展中作出的贡献表示衷心的感谢!管理、支撑部门的各位与会人员一一作了自我介绍,并介绍了本部门职能及主要工作内容,希望在平日生活中尽可能地帮助研究生解决实际问题,更好地为学生服务。 

  参加座谈会的各位学生代表踊跃发言,谈了在前期调研中广泛收集到的关于学习过程、奖学金制度、学生活动、吃饭住宿、后勤保障等几方面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同时也对研究所研究生管理与培养机制的改革与完善提出了许多有益的意见与建议。各位管理、支撑部门的与会人员认真聆听,及时记录,并就同学们反映和提出的问题、建议做了详细解释和答复。期间,沈华不时向同学们询问有关问题的详细情况,对同学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给予了肯定,并希望同学们在以后可随时以各种方式,及时反应遇到的困难问题,提出意见建议。 

  最后,沈华再次感谢同学们为研究所的发展建言献策,表示研究所的发展离不开所有的学生,今后将会更加重视研究生工作。她要求各管理、支撑部门要认真研究大家提出的问题,提出解决方案并及时反馈,不断改进和完善各项工作,努力为研究生们提供优良的学习、工作和生活环境。同时,希望这种沟通交流座谈会在今后能够常规化、常态化,促使研究所在沟通中改进,在交流中发展。 

  此次座谈会为研究所管理、支撑部门和同学们建立了一个很好的沟通桥梁,让大家在一个轻松有序的环境中互换心声,这样一个座谈会,不仅能让管理、支撑部门及时了解研究生在研究所学习、生活、工作方面存在的问题,更好地开展学生教育、管理和服务工作,也能让同学们更加了解研究所、融入研究所的文化氛围。 

教场路园区座谈会现场 

西南园区座谈会现场 

 
 
中国科学院昆明分院 滇ICP备05000233号 滇公网安备53010302001225号 单位邮编:650204 网站标识码:bm48000015
电话:0871-65223106  传真:0871-65223217
单位地址:云南省昆明市茨坝青松路19号 电子邮件:office@mail.kmb.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