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分院、国科大昆明生命科学学院博士生公共课正式开班

科技与教育处 2016-07-04

  为贯彻落实中国科学院研究所、学部、教育机构“三位一体”和科教融合的发展战略,在中国科学院大学的支持和昆明分院的统筹协调下,622日,昆明分院、国科大昆明生命科学学院博士生公共课开班仪式在昆明分院四楼会议室举行。开班仪式由国科大昆明生命科学学院教务部主任/昆明植物研究所研究生处处长曾艳梅主持。昆明分院院长/国科大昆明生命科学学院院长李德铢、授课教师代表/国科大马克思主义教学与研究中心孟建伟老师,以及昆明植物所、昆明动物所、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云南天文台等培养单位的教学管理人员、博士研究生等近100人出席了开班仪式。 

  李德铢及孟建伟在开班仪式上讲话,谆谆教导在座的博士研究生同学珍惜学习机会,发扬老一辈科学家励精图治的光荣传统,为接下来的科研工作打好基础。 

  此次公共课开课是昆明分院进一步落实《中国科学院印发<中国科学院关于进一步加强科教融合的若干措施和规定>的通知》(科发前字〔201636号)和《中国科学院大学关于规范研究所和教育基地研究生课程教学的通知》(校发教字〔201613号)精神的重要举措。根据教务工作安排,国科大昆明生命科学学院将统筹做好中科院驻滇各研究所(包括云南天文台等单位)的研究生管理和教务工作,将于2016622至722日(夏季学期)在昆明分院集中开设博士生英语与政治公共课程。教学采用集中授课方式,教学地点集中在中国科学院茨坝片区各相关单位。集中教学期间,国科大将协调学校外语系和马克思主义教学与研究中心的专职老师来昆为学生授课,教学内容与形式与国科大集中教学阶段(北京)保持一致。本次集中授课首次采取跨所选课,来自昆明植物所、昆明动物所、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云南天文台的70余名博士生将在一个月的集中教学时期学习博士生英语与政治公共课程。

班仪式现场

全体学员合影

英语课上课现场

政治课上课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