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化所积极参加中科院青促会2016年学术年会暨会员代表大会

地球化学研究所 2016-11-22

  11月16日至18日,中国科学院青年创新促进会(简称青促会)2016年学术年会暨会员代表大会在成都举办,此次会议包括会员代表大会、专题学术研讨会和会后参观考察。中科院地球化学研究所青促会会员积极参会。

  会议开幕式由青促会秘书长何潇主持,院人事局副局长董伟锋、成都分院分党组副书记王嘉图、光电技术研究所副所长许冰、天府新区成都管委会党工委委员林锐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应邀出席。

  专题学术研讨会分设9个领域学术报告与交流,分别围绕数理科学、化学与材料、生物学研究的基本范式、地球科学、大数据管理与决策、工程装备、光电技术、青藏高原(第三极)气候环境变化、科学家的社会责任等内容展开讨论。地化所李雄耀、尚林波、商立海参加了地球科学专题讨论,分别作了题为“月球信息库与空间过程研究平台”、“成矿元素钼在热液中溶解迁移机理的实验研究”、“我国农田-大气汞交换特征研究”的报告。

  会议共有来自全院92个单位的350余人参加。会后考察分4条线路,会员们就各自感兴趣的内容分别参观了光电技术研究所、成都生物研究所、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以及产业化活动。地化所青促会会员就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的研究方向、科研成果、模拟实验室等进行了实地了解。

  

  

  董伟锋讲话

  

  地化所青促会会员作报告

  

  大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