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地区各成员单位获2016年度“西部之光”人才培养引进计划支持

组织人事处 2016-12-02

  近日,中国科学院人事局公布了2016年度“西部之光”人才培养引进计划入选名单(科发人函字〔201684 号)和2012年度入选者评估优秀名单(科发人函字〔201685号),昆明地区各成员单位共48个项目获得“西部之光”人才培养计划支持,资助金额1480万元。 

  其中,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黄锦岭、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徐鹏 、云南天文台季凯帆入选“西部引进人才”项目,每项获得150万元经费支持;昆明植物所张于、周伟,昆明动物所潘晓赋、张治业,版纳植物园孙永帅王博,地球化学所蓝廷广赵宇,云南天文台马琳闫大海入选“西部青年学者”A类(院内)项目,每项获得50万元经费支持;云南大学李朝迁、贵州省中国科学院天然产物化学重点实验室李艳梅、广西壮族自治区中国科学院广西植物研究所董莉娜、普洱学院蒋智林入选“西部青年学者”A类(院外)项目,每项获得15万元经费支持;昆明植物所冯秀彦等30人入选“西部青年学者”B类项目,每项获得15万元经费支持。2012年度入选者昆明植物所普建新终期评估为优秀,获得20万元后续支持。 

  “西部之光”人才培养引进计划是在中共中央组织部指导下,由中国科学院负责实施的一项区域性人才项目,覆盖内蒙古、广西、重庆、四川、贵州、云南、西藏、陕西、甘肃、青海、宁夏、新疆十二个省(市、自治区)的院属单位、与地方共建单位,以及部分地方高校、科研机构等,其中昆明地区成员单位包括云南、贵州、广西院属单位、与地方共建单位,以及部分地方高校、科研机构等。该项目自1996年实施以来,为西部地区培养引进了大量扎根西部、踏实奉献的青年科技人才,为促进西部地区科技进步、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起到了十分重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