版纳植物园1人入选中国科协第三届青年人才托举工程

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 2018-02-12

  2月11日,从中国科学技术协会获悉,中国科学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王后平入选中国科协第三届青年人才托举工程。

       王后平为版纳植物园2017届博士毕业生,师从研究员余迪求,现任版纳植物园植物分子生物学研究组助理研究员。他以模式植物拟南芥和水稻作为研究材料,解析植物激素参与调控植物开花诱导的分子生物学机理,主持1项中国科学院“西部之光”项目,以第一作者或合作者身份在Molecular Plant、Plant Physiology等国际主流学术期刊发表研究论文8篇(7篇为Top10%期刊)。由于在科研上取得较好成果并表现出较大的发展潜力,王后平先后获得中国科学院院长优秀奖、博士研究生国家奖学金、中国科学院大学优秀毕业生等荣誉,并入选2018年度中科院青年创新促进会会员。 

  青年人才托举工程是中国科协于2015年启动的人才支持项目,由全国性一级学会负责选拔、推荐与培养,旨在培育造就一批32岁以下有较大创新能力和发展潜力的优秀青年科技人才,支持他们潜心研究、深入探索,帮助他们在创造力黄金时期做出突出业绩,努力成长为品德优秀、专业能力出类拔萃、社会责任感强、综合素质全面、具有国际视野的学科技术带头人,成为国家主要科技领域高层次领军人才和高水平创新团队的重要后备力量。 

  此前,版纳植物园胡彦如于2015年入选中国科协首届青年人才托举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