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北京分院与昆明分院联合举办2018年中层干部培训班

组织人事处 2018-06-19

  为贯彻落实《中国科学院昆明分院2017-2020年继续教育与培训工作规划》,打造一支素质优良的中层管理干部队伍,全面提升新任中层管理干部管理能力和综合素质。6月13日至15日,由中国科学院北京分院与昆明分院在贵阳联合举办“2018年中层干部培训班”,来自北京分院、长春分院、沈阳分院和昆明分院系统各单位中层干部近80人参加了培训。

  地球化学研究所所长胡瑞忠致辞。他对地球化学研究所的历史和现状进行了简要介绍,指出一流研究所的建设离不开一流管理,鼓励大家借此机会认真学习、积极交流,并预祝本次培训班取得良好效果。
  昆明分院副院长、分院机关党委书记甘烦远出席了开班仪式并讲话。他首先向参训学员简要介绍了历史悠久、特色鲜明的昆明分院各研究所。他回顾了自身从科研一线投身管理的诸多感触和体会,强调中国科学院作为国家科技发展最重要的战略科技力量,历届国家领导人都对中科院提出了科学管理、一流管理的指示要求。要达到这一要求,对于中层干部而言,必须全面准确掌握国情院情所情,并在完成具体工作任务的过程中,不折不扣地做到目标明确、方案精准、结果良好、意图实现。为此,就需要不断的接受高质量培训,希望在座的学员能够珍惜机会、好好学习,切实增强工作本领,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水平,为中科院“率先行动”计划的顺利实施和国家如期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贡献力量。
  培训班共包括3项内容:中式人本领导力专家王若文讲授“中层干部领导力修炼与提升”和“中层干部预测分析、决策能力”2门课程以及500米口径球面射电望远镜(FAST)移动课堂。
  培训课程结束后,北京分院副院长、京区事业单位党委副书记李静致闭幕词。她指出,此次培训在举办形式、讲师选择和课程设置上进行了有益探索,希望学员们能够有所启发并学以致用,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发挥出更加积极的效果。
  学员们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内容丰富、形式新颖,通过培训进一步更新了理念、提高了认识,对今后各项工作的开展具有很好的启发和指导意义。
  
  培训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