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动物所举行2018届研究生毕业典礼

昆明动物研究所 2018-06-22

  6月20日上午,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举办2018届研究生毕业典礼。参加典礼的有2018届毕业生及其指导教师。典礼由昆明动物所人事教育处处长白彧主持。 

  毕业典礼伴随着国歌的奏响正式开始。所长姚永刚首先发表致辞,热烈祝贺73名研究生顺利完成学业,并向辛勤培养各位毕业生的导师以及默默支持他们的家人、亲友表达了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姚永刚表示,毕业典礼的举行标志着毕业生已经拥有了独立前行的身份和能力,同时也意味着毕业生要开始履行对家庭、对社会的责任。姚永刚寄语毕业生,不要因人情世故和挫败而停滞不前、忘记责任,不要因急躁和疲惫而逃避责任,要有逆流而上的勇气和不服输的精神,坚定正确的信念和目标,敢为人先,活到老学到老,保持为梦想和期待奋斗的初心。姚永刚所长表示,在研究所的经历和历练将成为所有毕业生独一无二的宝贵财富,研究所永远是同学们的驿站,希望毕业生在未来的征途中常回来看看,重整行装再出发。 

  随后,进入毕业证书授予仪式,姚永刚为毕业生们逐一颁发毕业证书,并扶正流苏。 

  仪式结束后,昆明动物所研究员梁斌作为导师代表发言,他代表全体导师对毕业生们表示祝贺,并与毕业生们分享了自己的研究生心路历程。他认为,做研究的过程是一个独立思考、自我独立的过程,而这个过程是一生中最重要的财富。他希望,毕业生在今后的工作和学习中勇于面对困难,不要轻言放弃,并叮嘱毕业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担负起自己肩上的责任。 

  博士毕业生吴杰宇代表毕业生群体发言。他首先感谢了多年来栽培他的导师和研究所,并对一直支持自己的亲友表示感谢。他表示,昆明动物所见证了毕业生们的成长和蜕变,正是在研究所的学习和生活,研究生群体从懵懂中成长、成熟,并塑造了全新的自我,这是值得怀念的重要人生回忆。同时,他代表所有毕业生表示,将带着责任和自信开启新的征途,去追逐属于他们的梦。 

  最后,研究生部制作的《梦想起航,青春不散》纪念短片为2018届研究生毕业典礼画上圆满句号,以梦为马,莫负韶华。

  

  颁发证书

  

  导师代表、毕业生代表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