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昆明分院联合昆明市高新区、云南省高创园举办首届云南省高创园论坛

组织人事处 2018-09-20

  为推动云南省高层次人才资源的集聚整合,搭建研发和产业之间的转化平台,中国科学院昆明分院、昆明市高新区、云南省高创园于9月19日在昆明举办首届“云南省高创园论坛”,本次论坛以“探索区域优势 壮大健康产业”为主题,邀请了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赵琪、胡凯锋,昆明动物研究所赖仞、苏雷以及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余迪求、李宏伟等6名专家分别作了题为“羊肚菌产业化现状及前景”“现代前沿技术与传统中药研究”“动物毒素与人类疾病机理和研究”“家养动物种业与胚胎技术”“云南边疆陆稻种质资源发掘利用与特色优质陆稻米产业化开发”“星油藤的开发利用”的学术报告。报告内容紧扣论坛主题,展示了云南省依托区域优势发展大健康产业的良好前景。

  会议还邀请云南省高创园园区内60余家企业、10余家金融企业参会,旨在为科研院所和园区企业搭建合作桥梁,推进科技成果向现实生产力转化。

  新华社、云南电视台、云南日报、云南经济日报、昆明日报、云南信息港、掌上春城、都市时报等媒体对本次论坛进行了实时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