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动物所研究员车静入选2017年度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

昆明动物研究所 2018-10-16

  科技部近日公布了2017年度创新人才推进计划入选名单。10月17日获悉,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研究员车静入选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截止目前,昆明动物所已有6人入选该计划。 

  车静2006年进入昆明动物所工作,2012年9月入选研究所青年科学家小组,成立两栖爬行类多样性与进化学科组并任学科组负责人,同年12月晋升为研究员。其团队主要研究方向为:隐存物种多样性发掘和系统分类学;物种形成与分化及生物多样性格局的演变;适应性进化研究。车静科研成果丰硕,目前已在Syst Biol、PNAS、Mol Ecol 等一系列专业杂志发表文章50多篇,其中SCI论文37篇,现担任中国两栖类信息系统负责人,中国动物学会两爬分会副理事长。 

  创新人才推进计划是国家中长期人才发展规划纲要确定的一项重大人才工程,力争培养和造就一批具有世界水平的科学家、高水平的科技领军人才和工程师、优秀创新团队和创业人才,打造一批创新人才培养示范基地,引领和带动各类科技人才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