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昆明分院举办“弘扬宪法精神 维护宪法权威”专题讲座

组织人事处 2018-11-16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重要论述,传播法律知识,弘扬法治精神,培育法治信仰,推动法治实践,在全社会形成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浓厚氛围,为全面依法治国营造良好法治环境,1115日下午,中国科学院昆明分院举办“弘扬宪法精神 维护宪法权威”专题讲座,邀请中共云南省委党校、云南行政学院法学教研部主任黄晓群教授作报告。昆明分院系统各单位未参加过《宪法》专题讲座的副处长及以上领导人员、副高级及以上科研骨干及其他在职职工近170人聆听了报告。 

  黄晓群从“宪法概述”、“为什么会有宪法”、“我国宪法发展及2018年宪法修改的主要内容及其重大意义”等三个方面对宪法及其修正案进行了全面系统、深入浅出的解读。报告以宽广的视野、严密的逻辑和鲜活的案例,得到干部职工的一致好评。 

  通过此次专题讲座,对昆明分院系统党员领导干部和全体干部职工进一步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宪法的国家根本法地位和此次宪法修改的重大意义、重点内容和实践要求,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