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昆明分院举办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填报专题培训

组织人事处 2019-01-23

  为进一步发挥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制度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从严管理监督干部中的重要作用,123日上午,中国科学院昆明分院通过视频会议形式举办了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填报专题培训。分院各单位所局级领导人员,内设管理机构中层领导人员,三级、四级职员,曾任副处长及以上实职的三级、四级、五级、六级职员和保留行政级别的专业技术类人员,负责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填报的工作人员参加了培训。 

  培训会上,中国科学院人事局继续教育与干部监督处业务主管金昆结合《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规定》和《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查核结果处理办法》"两项法规"主要精神,对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制度重要作用和意义,对填报过程中的存在问题、注意事项和填报要求等进行了详细解析,并就填报过程中遇到的个性化问题进行了现场答疑。 

  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制度是请示报告制度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我国管党治吏的一项重要制度安排,长期以来在加强干部管理监督、促进廉洁自律方面发挥重要作用。如实向组织报告个人有关事项是领导干部必须遵循的政治纪律和组织纪律,也是检验其是否对党忠诚老实的试金石。领导干部作为“关键少数”,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时刻绷紧纪律规矩这根弦,真正把纪律规定内化于心、外化于形。 

培训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