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分院组织召开教育工作研讨会暨国科大昆明生命科学学院院务委员会扩大会议

科技与教育处 2019-05-14

  为贯彻落实院 “三位一体”发展战略,促进中国科学院昆明分院系统内研究生教育工作,保障国科大昆明生命学院教务工作顺利开展,昆明分院5月13日组织召开“昆明分院教育工作研讨会暨国科大昆明生命科学学院院务委员会扩大会议”。国科大昆明生命科学学院院务委员会成员,昆明分院、昆明植物所、昆明动物所、版纳植物园、地化所和云南天文台研究生教育工作分管领导、部门负责人及教育管理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昆明分院院长兼昆明生命科学学院院长李德铢主持。

  会议通报了全省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国科大一流学科建设研讨会和国科大2019年度务虚会情况及重要会议精神,讨论了国科大昆明生命科学学院博士生公共课(第四期)教学计划与方案,探讨了昆明分院研究生指导教师培训班(第三期)、研究生特色专业课程等相关事宜。与会人员交流讨论了系统内各单位研究生教育工作,同时就国科大与云南省共建高水平科教融合办学机构等事宜进行了研讨。

  据悉,国科大昆明生命科学学院自2013年10月8日挂牌成立以来,在中国科学院前沿科学与教育局和中国科学院大学的领导下,依托昆明分院系统各单位力量,在“科教结合协同育人”、研究生教育管理、导师培训等各方面开展了扎实有效的工作,对昆明分院系统单位教育工作的长足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