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动物所研究员王国栋荣获中科院2019年度青年科学家奖

昆明动物研究所 刘淑华、白彧 2020-01-21

  为表彰激励一批在科技创新活动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和作出突出贡献的青年科技人才,在中国科学院形成鼓励创新、激励进取的人才发展氛围,经单位推荐、专家评审及院审定,10位青年学者获得2019年度中科院青年科学家奖,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研究员王国栋获此殊荣。在2020年1月16日院工作会议上,中科院院长白春礼为获奖者颁奖。 

  王国栋主要从事家犬相关研究,在家犬起源和驯化历史、人工选择下复杂性状的进化遗传机制、自然环境适应的遗传机制等方面取得一系列原创性成果。近年来在Nature GeneticsPNASNature CommunicationsCell Research等国际著名SCI期刊上发表论文30余篇,获Sanofi-Cell Research优秀论文和第三届中国科协优秀科技论文。作为发起人之一创建家犬基因组研究国际联盟,入选中组部万人计划青年拔尖人才和中国科学院青年促进会优秀会员,主持完成国家重点基础研究发展计划(973计划)课题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研究计划培育和集成项目各1项。王国栋等青年科技人才坚守爱国心、心怀报国志,将个人梦想与国家命运紧密相连,敬业奉献、不断创新,为推动科技进步发展作出了贡献。 

  

  白春礼院长为王国栋授予获奖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