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分院系统9篇论文荣获2019年度云南省优秀博士硕士学位论文奖

科技与教育处 2020-03-11
  近日,云南省学位委员会、云南省教育厅公布了2019年度云南省优秀博士硕士学位论文评选结果(云学位〔2020〕1号),中国科学院昆明分院系统9篇学位论文榜上有名。 
  为落实《云南省学位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开展2019年优秀博士、硕士学位论文评选工作的通知》(云学位办〔2019〕14号)要求,昆明分院于2020年1月7日下午组织召开昆明分院2019年云南省优秀博士、硕士学位论文评选会议,向云南省学位委员会和云南省教育厅推荐了9篇博士硕士学位论文参与此次评选(7篇学术博士学位论文,2篇学术硕士学位论文),最终全部获奖。此次评选工作共有14家研究生培养单位参与,全省共评选出42篇优秀学术博士学位论文、64篇优秀学术硕士学位论文和77篇专业硕士学位论文。 
  希望通过此次优秀博士硕士学位论文的评选,昆明分院系统内各研究所深入探索新形势下研究生教育规律,更新观念,深化改革,推进创新,建立与经济社会发展相适应的研究生培养体制和机制,同时,进一步提升研究生创新意识、创新能力,激发研究生、导师和研究生管理干部的积极性和创造性,为全面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和研究生教育的整体水平做出应有的贡献,为实施科教兴滇和人才强省战略作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