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分院举办中层干部暨年轻干部培训班

组织人事处 2020-10-26

  为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持续推动分院系统中层干部暨年轻干部继续教育与培训,中国科学院昆明分院于20201021-24日在昆明举办了中层干部暨年轻干部培训班。昆明分院系统在滇各单位中层干部、年轻干部、管理骨干共计46人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班共有四个专题辅导:一是《中国共产党力量的源泉——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解读》(中共云南省委党校党建教研部副主任,副教授,云南省党建研究会特邀研究员张光雄);二是《阳光心态,健康人生——情绪与压力管理》(云南师范大学教授,心理学博士后,云南省中青年学术带头人,云南省心理咨询师协会副理事长周宁);三是《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云南省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研究员张瑞才);四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新时代有担当有作为的科研与管理工作者》(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高级工程师张长春)。 

  除专题辅导外,培训班还安排了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云南陆军讲武堂现场教学,西南联大纪录片视频教学,以及研究所党建、纪监审、人事、所务行政等管理经验研讨交流。 

  通过此次培训,学员们纷纷表示,既提高了政治站位和组织意识,又拓宽了科研、管理工作思路,受到了很多启发;切实增强了责任、担当和奉献意识,在以后的工作中将不负重托、不辱使命,为研究所的科技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培训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