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地球化学研究所科研财务助理招聘启事

地球化学研究所 2017-08-21

中国科学院地球化学研究所成立于1966年,其主体由中国科学院地质研究所从北京搬迁而来。研究所具有很好的基础,在国内率先建立了矿床地球化学、环境地球化学、天体化学、高温高压实验地球化学、同位素地球化学、流体包裹体地球化学等地球化学学科体系;是我国首批具有博士、硕士学位授权单位和首批博士后流动站建站单位,以及全国一级学会——中国矿物岩石地球化学学会挂靠单位;作为主持单位取得了包括国家自然科学一等奖在内的一系列重要学术成果;在研究所工作的11位科学家先后当选中国科学院院士。 

研究所目前有在职职工400余人、博士后约50人、硕士和博士研究生300余人,近80%以上的科技人员具有博士学位,2011年首批整体进入中国科学院“创新2020”择优支持行列。主持有较多国家973项目、国家基金重大-重点项目、国家杰出青年基金项目、重大国际合作项目等重要科技项目,有广泛的国内外交流与合作。现建有矿床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环境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中国科学院地球内部物质高温高压重点实验室、月球与行星科学研究中心、矿产资源综合利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研究所的分析测试和实验研究设施先进,基本建成了微区成分-结构-形貌观测系统、元素-同位素分析测试系统、理论和实验模拟系统等高水平的系列研究平台,是我国地球化学研究和人才培养的重要基地。 

为创新服务方式,让科研人员潜心从事科学研究,进一步加强科研业务与经费管理,面向省内、省外诚聘科研财务助理。 

一、招聘原则 

按照“公开、平等、竞争、择优”的原则,实行公开招聘,择优聘任。 

二、招聘岗位 

部门 

岗位数 

矿床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10 

环境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10 

月球与行星科学研究中心 

2 

贵州矿床资源综合利用中心 

1 

三、应聘条件  

 1.具有较强的责任意识、服务意识和团队合作意识;

 2.了解科技财务政策规章,熟悉科研团队运行情况; 

 3.具有本科或以上文化程度,具有较强的学习能力和一定的管理能力,能够熟练应用日常办公软件; 

 4.具有会计从业资格证书者可优先考虑。 

四、待遇 

协议工资,项目聘用,合同管理,无编制。 

五、报名方式及其他要求 

  1.   应聘者请登陆中国科学院招聘网(http://job.cas.cn报名,申请表、信息简表电子版须发送至人事处邮箱(renshichu@vip.gyig.ac.cn)、经本人签字后的纸质申请表(双面打印)和相关学历学位证明等纸质材料交到人事处(联系方式见下)。 

  2.   应聘截止时间为2017831日,之后报名者纳入下一次招聘计划。 

  3.   通过初选进入面试的人员名单及答辩时间与要求将另行通知。 

  4.   原课题组已聘用的科研秘书须参加此次竞聘,通过者继续聘用。 

六、联系方式 

中国科学院地球化学研究所组织人事处 邮编:550002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观山湖区99号 中国科学院地球化学研究所 

人事处联系人:胡晓燕、谭巧林 

联系电话:0851-85891187 

    联系邮箱:renshichu@vip.gyig.ac.cn研究所主页:http://www.gyig.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