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动物进化与遗传前沿交叉卓越创新中心2019年“多组学数据的分析与建模”暑期精英培训班报名通知

昆明动物研究所 2019-07-03

  随着二代测序成本的不断降低以及三代、四代测序技术的快速发展,越来越多生物物种的全基因组序列被解读出来,多组学数据呈现爆发性增长的态势。然而,数据的高效挖掘和深度解析却是生物学家面临的又一难题。为了解决这一难题,中科院动物进化与遗传前沿交叉卓越创新中心(以下简称“卓越中心”)的研究团队多年来在先导B类专项等项目支持下,与国内外多家单位联合攻关,进行了深入研究并取得了一系列研究成果。

  为促进卓越中心近年来在多组学数据分析与建模方面的研究成果交流分享,充分发挥卓越中心科教融合作用、加强学生培养8月11至8月17日,卓越中心将与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研究生部在昆明联合举办“多组学数据的分析与建模”暑期精英培训班。本次培训班将面向全国招收培训学员,具体通知如下:

  一、课程安排

  课程内容:多组学数据的动力学和网络研究、基因组组装的统计模型与算法eGPS软件的应用、调控网络构建的模型与算法、多组学数据集成的模型算法、三维基因组数据的分析和建模、癌症基因组中的群落和子群落结构的统计推断、单细胞组学数据分析的模型与算法、单细胞组学数据的降维和可视化等内容。

  主讲人:陈洛南、李雷、李海鹏、王勇、张世华、李程、寸玉鹏、万林、马亮。

  二、申请与报名

  1. 具体申请与报名请登录卓越中心网站(http://www.kiz.cas.cn/zyzx/),按照具体通知要求操作。

  2. 报名截止时间为2019年7月18日。卓越中心将根据申请人的报名信息进行学员遴选。

  三、注意事项

  1. 学员请随身携带笔记本电脑,以备课程上机操作;并携带身份证、学生证等相关证件;

  2. 学员在暑期班活动期间需全程遵从卓越中心的安排,按时参加各项活动; 

  3. 学员须遵守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的有关规章制度和各项规定;

  4. 学员请自行提前预定往返车票,卓越中心不提供订票服务; 

  5. 其余事项将于报到时统一安排;

  、联系

  唐老师  电话:0871-65199125

  黄老师  电话:0871-65110887

  联系邮箱:cceaeg@mail.kiz.ac.cn

  中科院动物进化与遗传前沿交叉卓越创新中心

  中科院昆明动物研究所研究生部

  2019年7月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