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昆明分院机关信息公开工作2016年度报告

2017-03-30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规定,现公布中国科学院昆明分院信息公开工作2016年度报告。本报告由概述、主动公开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信息情况、下一步改进措施四部分组成。内容包含昆明分院201611日至20161231日期间的信息公开工作情况。

  一、概述  

  2016年,昆明分院机关深入落实党中央国务院以及中国科学院关于政府信息公开的相关文件精神,进一步完善分院信息公开工作体系,信息公开整体工作进展有序。 

  落实昆明分院信息公开工作管理办法和信息公开指南,协同职能部门梳理信息公开目录,明确了信息公开的范围、获取形式和流程、公开方式和时限要求等。在分院网站设置信息公开频道、公布信息公开指南和目录。按时填报《政府信息公开情况统计表》。 

  二、主动公开信息情况  

  2016年,昆明分院机关制发规范性文件总数101条,主动公开6条;通过分院网站平台及“信息公开”栏目发布各方面工作相关信息1591条,涵盖通知公告、机构设置、科学研究、人事人才、科学普及、年度统计与出版物等相关内容;官方微博及微信公众号发布信息11条;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新闻发布会2次;较为全面地反映了昆明分院2016年的工作动态。 

  三、依申请公开信息情况  

  2016年,昆明分院机关收到信息公开申请事项0件。  

  四、下一步改进措施  

经过不断努力,2016年昆明分院信息公开工作有序开展,取得了一定进展,但仍然需要加强对未来工作进行谋划和组织。2017年将进一步贯彻《中国科学院信息公开工作管理办法》,认真执行《中国科学院昆明分院信息公开工作管理办法》,进一步加大信息主动公开的力度,提高工作效率,提升信息公开的及时性和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