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中国科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院地合作 > 工作动态
昆明分院协同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考察滇池水污染生物治理工作
日期:2014-11-18 |来源:昆明分院科技与教育处 | 【 【打印】【关闭】浏览次数:

 

  为了做好滇池富营养化水体生态治理技术研究与示范,促进滇池湖体及出入湖河道水质提升,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副所长吴金水(主持工作)等一行于2014111618日考察了滇池流域,并就绿狐尾藻(Myriophyllum elatinoides)在滇池治理中的应用同市政府、滇池管理局、滇池生态研究所等相关部门座谈。中国科学院昆明分院党组书记周杰、昆明市政府副秘书长和丽川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考察过程中,吴金水一行实地调研了滇池外海西岸西华湿地及滇池草海西岸,并考察了部分滇池入湖河道。 

  座谈会上,市院双方就绿狐尾藻在滇池治理中的应用前景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并就下一步的工作进行了部署。 

  据悉,“绿狐尾藻治理污水技术区域适应性研究与示范”项目的示范地已覆盖了湖北、湖南、浙江、江西、四川、广西、重庆等南方省市,系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根据财政部“率先在南方10省市开展绿狐尾藻生态治理废水技术示范”的总体部署列出的重点项目。项目针对日益严重的农业水污染问题,与地方政府和企业紧密结合,开展了绿狐尾藻废水生态治理技术的区域适应性研究与示范,取得了良好的经济社会效益。 

考察西华湿地

 

考察入湖河道

座谈会现场

 
 
中国科学院昆明分院 滇ICP备05000233号 滇公网安备53010302001225号 单位邮编:650204 网站标识码:bm48000015
电话:0871-65223106  传真:0871-65223217
单位地址:云南省昆明市茨坝青松路19号 电子邮件:office@mail.kmb.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