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中国科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院地合作 > 工作动态
台北植物园代表团访问版纳植物园
日期:2015-02-06 |来源: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 | 【 【打印】【关闭】浏览次数:

  130日至24日,台北植物园一行18人访问了中国科学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 

  22日,原台北植物园主任,现中国文化大学景观系教授潘富俊博士在版纳植物园学术报告厅做了题为“中国文学中的植物”的学术报告。报告中,潘教授格讲述了植物在中国古典文学中的应用,并按照在古典诗词歌赋中出现的频率,详细讲解了柳、竹、兰、梅等植物在文学乃至中国文化中的地位。潘富俊幽默风趣的报告引来全场200余名听众的阵阵笑声和掌声。报告后,潘富俊向版纳植物园赠送《红楼梦植物图鉴》等4部最新专著。 

  访问期间,台北植物园代表团一行参观了各专类园区、绿石林、热带雨林和各重点实验室,对版纳植物园的园区建设、物种保存、实验设施等给予了高度评价;并与版纳植物园师生就植物分类、景观设计、化石收藏等话题进行了交流讨论。 

潘富俊教授向版纳植物园赠书 

 
 
中国科学院昆明分院 滇ICP备05000233号 滇公网安备53010302001225号 单位邮编:650204 网站标识码:bm48000015
电话:0871-65223106  传真:0871-65223217
单位地址:云南省昆明市茨坝青松路19号 电子邮件:office@mail.kmb.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