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中国科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院地合作 > 工作动态
昆明分院启动“挂包帮、转走访”工作
日期:2015-09-17 |来源:科技与教育处 | 【 【打印】【关闭】浏览次数:

  为落实云南省关于建立扶贫攻坚“领导挂点、部门包村、干部帮户”长效机制和扎实开展“转作风走基层遍访贫困村贫困户”工作的有关要求,中国科学院昆明分院于910日至16日深入挂钩扶贫联系点——普洱市澜沧县酒井乡勐根村、老达保村小组开展“挂包帮、转走访”工作调研。 

  期间,调研组与普洱市澜沧县委、县政府、县有关部门进行了工作交流,就如何开展好“挂包帮、转走访”工作进行了商议沟通;与乡、村、村小组干部拉家常、话发展,了解勐根村、老达保的基本情况、致贫原因和具体困难;与老达保帮扶户交流,听意见、察实情;详细填写了《云南省遍访贫困村访谈问卷》和《云南省遍访贫困户访谈问卷》。 

  调研组还与普洱市“挂包帮、转走访”工作督导组进行了交流,介绍了昆明分院“挂包帮、转走访”工作进展,及近年来中国科学院及昆明分院澜沧帮扶工作情况。 

  此外,调研组还对澜沧县勐朗镇中心完小标本室(昆明分院与澜沧县共建)、落水洞村小学(中科资源捐建)的建设进展进行了调研;组织专家对澜沧县第一中学、澜沧县民族中学的天文观测设备进行了诊断,并对有关教师就设备使用进行了培训。 

  

与乡、村、村小组交流 

入户调研

 

了解民情、听取民意、填写调查表  

 与普洱市“挂包帮、转走访”督导组交流 

 
 
中国科学院昆明分院 滇ICP备05000233号 滇公网安备53010302001225号 单位邮编:650204 网站标识码:bm48000015
电话:0871-65223106  传真:0871-65223217
单位地址:云南省昆明市茨坝青松路19号 电子邮件:office@mail.kmb.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