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中国科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院地合作 > 工作动态
环境保护部等单位到昆明植物所进行专题调研
日期:2015-09-23 |来源:昆明植物研究所 | 【 【打印】【关闭】浏览次数:

  922日,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部组织国务院法制办、发展改革委员会、农业部、海关总署、质检总局、林业局、知识产权局、中科院及中医药局等相关单位,到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针对“生物遗传资源获取立法”进行专题调研。该所所长孙航,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 

  孙航对调研组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主持座谈会议。种质资源库副主任李唯奇详细介绍了该库在收集保藏和开发利用生物种质资源方面的情况,植物化学与西部植物资源持续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黎胜红等针对天然产物、植物标本等生物资源的进出境情况进行了补充说明。调研组围绕生物遗传资源监管现状、存在问题和建议、遗传资源出境查验现状、生物遗传资源引进与引出情况、遗传资源利用和惠益分享情况等进行了深入交流。 

  随后调研组对种质资源库和昆明植物园等进行了实地调研。 

  云南省环保厅自然生态保护处处长夏峰同时参加了调研工作。 

  

  专题调研会现场  

  参观种质资源库

 
 
中国科学院昆明分院 滇ICP备05000233号 滇公网安备53010302001225号 单位邮编:650204 网站标识码:bm48000015
电话:0871-65223106  传真:0871-65223217
单位地址:云南省昆明市茨坝青松路19号 电子邮件:office@mail.kmb.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