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中国科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院地合作 > 工作动态
环境保护部《生物遗传资源获取管理条例》调研组到版纳植物园调研
日期:2015-09-25 |来源: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 | 【 【打印】【关闭】浏览次数:

  为深入调查我国生物遗传资源保护、利用和流失状况,分析我国现有生物遗传资源获取与惠益分享方面政策及法规制度存在的问题,为起草《生物遗传资源获取管理条例》提供支撑,环境保护部组织国务院法制办、发展改革委、中科院等相关部门赴云南省开展立法专题调研。923日,调研组来到中国科学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调研了解科研人员在生物遗传资源获取及管理、进出境审批及监管等方面的情况及建议。版纳植物园热带植物资源可持续利用重点实验室主任徐增富主持会议,科技外事处、园林园艺部以及相关科研人员等参加调研。 

  会上,徐增富及园林园艺部副部长施济普分别向调研组介绍了版纳植物园、热带植物资源可持续利用重点实验室基本情况,汇报了物种收集与保育、资源开发及利用等相关工作,阐述了对生物遗传资源的相关思考。随后,双方围绕科研人员在境内外收集或采集生物遗传资源的途径及方式、向外国提供生物遗传资源过程中如何保护我国特有遗传资源、如何更好地服务科研单位以学术研究为目的获取生物遗传资源等方面进行了热烈讨论,版纳植物园专家向调研组反映了在生物遗传资源获取方面存在的实际困难和问题,对简化境外生物遗传资源入境审批环节、趋利避害服务科研的管理机制等方面提出了具体的建议。 

  座谈结束后,调研组在徐增富、施济普及科技外事处有关人员陪同下,参观了版纳植物园专类园区。 

  

 

  座谈会现场

 
 
中国科学院昆明分院 滇ICP备05000233号 滇公网安备53010302001225号 单位邮编:650204 网站标识码:bm48000015
电话:0871-65223106  传真:0871-65223217
单位地址:云南省昆明市茨坝青松路19号 电子邮件:office@mail.kmb.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