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副秘书长汪克强调研地化所

地球化学研究所 2016-05-26

  5月23日,中国科学院副秘书长汪克强一行三人来到中科院地球化学研究所调研。地化所所长胡瑞忠,党委书记、副所长冯新斌,副所长陈敬安,以及地化所科技、管理骨干参加了座谈会。胡瑞忠主持会议,并代表全所职工对汪克强一行在百忙当中来到地化所视察指导表示热烈欢迎。

  座谈会上,胡瑞忠就地化所过去五年取得的成绩,“一三五”实施进展情况,以及 “十三五”发展规划的思考和主要改革措施作了汇报,与会科技人员纷纷踊跃发言。汪克强认真听取每位代表的发言,并与大家讨论了十三五规划和四类机构建设等问题。

  汪克强首先充分肯定了地化所“一三五”规划取得的进展。他说,“十二五”期间,地化所在人才队伍建设、科技创新能力建设和科学研究方面都取得显著进展,明显优化了人才队伍结构,大幅度提升了科研能力和科研条件,科技产出具有重要影响。他希望通过本次调研能深入了解地化所“十三五”规划方案、四类机构建设及运行情况。随后,汪克强对研究所规划工作的功能、重要性及实施进行了详细介绍,并就四类机构布局进行了分析解读。他指出,研究所要分析面临的形势,通过分类改革和“一三五”规划实施,进一步明确研究所定位和努力方向,科学布局,做好研究所的规划工作,使其发挥好引领、聚焦和协调的功能。同时,要正确理解四类机构的功能,扎实完成“一三五”规划,积极推动四类机构建设工作。

  会后,汪克强考察了矿床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现场了解了科研人员的工作情况,并对地化所的科研条件给予高度评价。

  

  

  汪克强副秘书长认真听取工作汇报

  

  胡瑞忠所长作汇报

  

  汪克强副秘书长参观矿床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陈娟弘 供稿/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