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化所第七届二次职工代表大会召开

地球化学研究所 2017-01-18

  新年伊始,1月12日至13日,中国科学院地球化学研究所第七届二次职工代表大会在金阳新所一号楼学术报告厅隆重召开。会议由党委书记冯新斌主持,近120余位职工代表出席会议。会议主要分为听取大会报告、分组讨论和拟定提案、汇报交流和大会总结三个部分。

  

  

  大会现场

  

  首先,所长胡瑞忠从基本情况、领导班子、发展规划、主要进展、存在问题和未来展望六个方面对全所2016年度的工作进行了全面回顾,对存在的问题及原因进行了认真的分析,并以全面落实“三个面向、四个率先”、研究所“十三五”规划为总体要求,就研究所“出重大成果、出人才、出思想、出效益”进行了部署。最后,胡瑞忠强调把2017年确定为研究所管理创新年,提出管理工作“敬业、有序、高效、友善”的八字方针,确保管理水平迈上新台阶。

  

  

  胡瑞忠作所长工作报告

  

  之后,冯新斌从党建工作进展、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展和存在的主要问题三方面汇报了地化所2016年党建工作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问题。对新一年的工作提出了要求:要进一步加强党委对支部工作的指导和监督;建立研究所党内监督的体制机制;创新研究所党建工作的内容和形式;解决好党建与研究所中心工作“两张皮”问题,党委应该多做工作,做好工作,全力以赴为实现十三五规划、“三重大”产出目标做好坚实保障。

  

  

  冯新斌作党建报告

  

  在分组讨论中,职工代表对大会报告进行了认真审议和热烈的讨论。代表们一致认为,所长工作报告对过去一年的工作总结全面细致、实事求是、客观真实,各方面取得的成绩令人振奋。面对新的发展机遇和挑战,在新的一年里,希望通过全所职工的共同努力,研究所各方面工作取得新的更大成绩。同时,职工代表就加强科研重大成果产出、人才队伍建设、技术平台建设以及民生工程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提出了很多中肯的意见、建议和书面提案。

  13日上午,李雄耀、夏勇、罗泰义三位同志分别代表小组发言,就各小组讨论情况向大会进行了汇报交流。胡瑞忠和冯新斌分别对会议进行了全面总结,胡瑞忠还就职工代表提出的一些共性问题进行了解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