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中国科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信息 > 工作动态
詹文龙副院长一行到地化所调研
日期:2009-08-20 |来源:地球化学所 | 【 【打印】【关闭】浏览次数:

 

818日下午,中科院副院长詹文龙一行到地化所调研,与所党委书记、副所长胡瑞忠,副所长王世杰、吴广德及部分科研人员进行了座谈,中科院资源环境科学与技术局副局长冯仁国参与了调研。

 座谈会由副所长王世杰主持。胡瑞忠书记首先从地化所的历史、现状、存在的问题和展望等方面作了介绍。自中科院知识创新工程实施以来,地化所在体制机制改革、凝练科技目标和优化学科布局、科研平台建设、人才队伍建设、文化创新建设等方面作了很多努力,取得了显著进展。目前,地化所主持国家重大任务的能力显著增强,科研成果不断涌现,基地引领作用进一步加强,国际地位进一步提高。

会上,科研人员结合西南地区地理环境特征、国家与地方需求和科研工作实际,从科研选题、课题申报、人才教育、院地合作等方面进行了发言,希望中科院能在重大项目与重点项目上给予西南地区更大的支持和帮助。

冯仁国副局长在会上表示,资环局将进一步加强和其他局的沟通,在课题申报方面对地化所给予进一步支持。建议地化所根据中科院办院方针,进一步完善学科群建设,扩展学科领域,集中优势人才资源,组建学科团队,增强团队凝集力,围绕国家和地方需求开展联合攻关,争取承担更多国家重大科研任务,为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詹文龙副院长充分肯定了地化所在人才引进、项目争取和科研产出等方面取得的丰硕成果。他说,地化所是中科院唯一在黔的单位,身处西部欠发达地区,孤军奋战,每做一件事都要较发达地区付出成倍的代价,在几代科学家和广大科研工作者的努力下,取得了那么多的成绩实属不易。希望地化所在现有学术积累的基础上,通过学科交叉,结合地方需求,加强与地方的合作;充分发挥院士咨询平台的作用;中科院将大力支持地化所金阳新所园区建设,希望地化所在进一步加强创新文化建设的同时,积极参与中科院“西部行动计划”专项课题申请。会上,詹文龙副院长还就人才引进、学科扩展、课题申报管理等方面提出了相关要求。

座谈结束后,詹文龙副院长一行在所党委书记胡瑞忠,副所长王世杰、吴广德,科技处处长陈敬安的陪同下参观了环境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矿床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地球深部物质与流体作用实验室。

 

 
 
中国科学院昆明分院 滇ICP备05000233号 滇公网安备53010302001225号 单位邮编:650204 网站标识码:bm48000015
电话:0871-65223106  传真:0871-65223217
单位地址:云南省昆明市茨坝青松路19号 电子邮件:office@mail.kmb.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