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中国科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信息 > 工作动态
昆明分院组团参加第六届中国科学院—新疆科技合作洽谈会
日期:2011-08-29 |来源:昆明分院科技合作处 | 【 【打印】【关闭】浏览次数:

2011年8月23—25日,由中国科学院、新疆维吾尔族自治区人民政府、新疆生产建设兵团联合主办的“第六届中国科学院—新疆科技合作洽谈会”在新疆昌吉召开。本次洽谈会以 “加强交流合作,增强创新能力;推进科技援疆,实现跨越发展”为主题。昆明分院围绕新疆科技需求组织昆明植物所、昆明动物所、地球化学所、版纳植物园等单位的科技人员和16项科研成果参加了科洽会。

科洽会上,昆明分院推荐的技术项目受到高度关注,并与企业进行了广泛交流。同时,昆明分院研究所与新疆企业签订了6项技术合作协议(“杀虫植物除虫菊的种植推广试验及质量评估”、“羊肚菌仿生栽培关键技术”、“抗菌肽生物活性大分子的产业化开发”、“利用生物快繁技术进行高质化杜泊羊引种示范推广”、“生物炭技术在新疆绿洲农业中的转化与应用”和“棉秆资源化综合利用”),协议金额超亿元。

会议期间,昆明分院代表团应合作单位邀请,对合作企业和地方政府进行了工作访问,并就下一步科技合作的具体落实进行了座谈。

“新疆科洽会”作为中科院“科技援疆”的一项重要活动,已成为中科院与自治区企业交流与合作,促进新疆区域科技创新能力建设的重要平台。

开幕式现场

昆明分院展区和代表团

签约仪式现场

座谈会现场

 
 
中国科学院昆明分院 滇ICP备05000233号 滇公网安备53010302001225号 单位邮编:650204 网站标识码:bm48000015
电话:0871-65223106  传真:0871-65223217
单位地址:云南省昆明市茨坝青松路19号 电子邮件:office@mail.kmb.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