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中国科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信息 > 工作动态
昆明分院召开民主管理与工会工作理论研讨会
日期:2014-08-18 |来源:昆明分院工会 | 【 【打印】【关闭】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中国工会十六大精神,协力推进“率先行动”计划和实现“四个率先”目标,不断探索民主管理和工会工作新理论,2014年8月15日,“昆明分院民主管理与工会工作理论研讨会”在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召开,来自昆明分院系统各单位工会的20余人参加了会议。昆明分院党组书记周杰、昆明植物所党委书记杨永平、昆明动物所党委副书记沈华(主持工作)、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党委书记李宏伟出席会议。会议由沈华主持。 

  研讨会上,各单位详细报告了本单位工会工作的基本情况、工作经验和存在问题等,并就有关理论文章进行了探讨。紧密围绕“率先行动”计划和“一三五”规划,与会人员针对如何充分发挥工会在建设和谐奋进院所中的作用、新时期职工之家建设的相关问题、如何更有效地提升工会品牌工作和常规服务水平、工会工作的新思路和新举措等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周杰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在中科院党组提出“率先行动”计划和全面深化改革的关键时期,昆明分院组织召开此次民主管理与工会工作理论研讨会具有重要的意义。针对工会与职代会如何在研究所的民主管理过程中发挥重要作用,周杰强调,研究所首先要着重解决民主管理的制度问题,同时要探索通过自上而下和自下而上等多种形式的民主管理,在顶层设计和职工参与等不同层面深化研究所的民主管理。针对工会与职代会如何在中科院深化改革的过程中发挥作用,周杰指出,支持经济社会发展是党中央、国务院向中科院提出的重要指示和要求,“率先行动”计划提出的四类科研机构类型则明确了中科院全面深化改革的目标,如何让改革的目标和手段进一步深入民心,需要通过工会和职代会的形式让广大职工了解和接受,工会和职代会在新一轮的改革大潮中必将发挥更加重要的作用。 

  研讨会期间,与会代表考察了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民主管理与工会工作。

会议现场

理论研讨

 
 
中国科学院昆明分院 滇ICP备05000233号 滇公网安备53010302001225号 单位邮编:650204 网站标识码:bm48000015
电话:0871-65223106  传真:0871-65223217
单位地址:云南省昆明市茨坝青松路19号 电子邮件:office@mail.kmb.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