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中国科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信息 > 工作动态
昆明动物研究所召开新一届领导班子宣布大会
日期:2014-08-18 |来源:昆明动物研究所 | 【 【打印】【关闭】浏览次数:

  2014年8月12日上午,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简称“昆明动物所”)新一届领导班子宣布大会在三楼报告厅召开。中科院党组成员、副秘书长何岩、人事局局长李和风、昆明分院院长李德铢、昆明分院党组书记、副院长周杰等一行出席大会;昆明动物所现任领导班子、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党支部书记、工会主席团委员、离退休代表、副高以上专业技术人员和中层干部等8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昆明分院党组书记、副院长周杰主持。

  李和风局长首先宣读了《中国科学院关于姚永刚等职务任免的通知》、《中共中国科学院党组关于沈华、郗建勋同志职务任免的通知》,姚永刚任所长,沈华、黄京飞、赖仞任副所长,沈华任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兼纪委书记。随后,何岩副秘书长为郗建勋同志颁发荣誉奖牌。

  何岩副秘书长代表中科院党组在会上作了重要讲话。他首先对昆明动物所新一届领导班子的成立表示祝贺,高度评价并充分肯定了上一届领导班子的工作,对郗建勋同志的工作也给予了较高的评价和肯定。接着何岩从以下五个方面对新一届领导班子提出了新的希望和要求。一是认真学习并落实“率先行动”计划和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举措。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将实施“率先行动”计划和全面深化改革工作,作为研究所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中心任务。新一届领导班子要抓住机遇,结合昆明动物所的发展定位和工作实际,对照“四个率先”要求,查找差距,提前谋划,明确本单位实施“率先行动”计划的目标、任务和举措,认真抓好落实。二是认真推进实施“一三五”规划。指出在明确目标的基础上不断地提出改革,只有改革才会有新突破,才能取得进一步发展。通过改革发展对“一三五”规划有新的理解和更加清晰的阐述。希望新一届领导班子将“一三五”规划作为长抓不懈的重要任务。三是加强领导班子的自身建设。加强领导班子的自身建设对于研究所的发展至关重要。领导班子的建设不仅要求领导班子内每个成员水平的提升,也包括研究所政策水平、管理水平的提升及其领导班子成员之间的相互理解、相互信任和相互支持。最终得以提高领导班子的整体实力。四是加强制度建设,包括制度的制定、执行、监督和完善等环节。要以研究所综合管理条例为指导,保障所长负责制、党委工作制、职代会制度和学术委员会制度等一系列制度的实施。五是加强党的建设和创新文化精神。一个研究所要有好的文化基础,才能推动研究所的快速发展。

  郗建勋同志发表了离任感言。第一,感谢院党组对他本届工作的肯定和评价;第二,感谢全所职工、特别是在座科研管理骨干,近五年来对他分管工作的支持、帮助和理解;第三,请院党组放心,他会在今后的工作中尽心尽职尽责地履行自己的职责和义务,为研究所的发展和全体职工的利益而努力工作。最后,他向昆明动物所新领导班子的诞生表示祝贺。

  随后沈华同志讲话,她感谢院党组、人事局、昆明动物所广大职工对她的信任,在今后的工作中,她将认真做好以下几点:一是尽快转换角色,适应新的工作环境。二是努力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素质。三是尽职尽责,准确把握角色定位。四是恪尽职守,努力做好本职工作。

  姚永刚代表新一届领导班子讲话,他首先感谢院党组和分院党组的信任,感谢上一届班子的贡献,感谢广大职工和学生的理解、宽容、支持和帮助。他指出,为了研究所的发展,加强能力建设和制度建设非常重要。面对我院率先行动计划的机遇和挑战,新领导班子将全力谋划和推动三件事:一是认真推进“一三五”突破和先导专项,争取成为西部地区实现“率先行动”计划的一面旗帜。二是认真抓好模式动物表型与遗传研究设施的申报和组织建设工作。三是认真落实科研条件支撑与园区基本建设。他指出研究所新一届班子将团结协作,发挥团队优势,一起面对和解决今后工作中出现的困难和问题。最后,他强调要不断完善规章制度,班子成员分工责任明确,勇于担当,但也注意工作中的积极补位。以健全的制度保障各项工作的推进,以积极向上奋发图强的热情感染群众,以全心为民的态度来做好各项工作,认认真真做事,踏踏实实做人,紧紧依靠广大科研人员和干部职工,加强人才队伍建设,不断提升管理能力和水平,创造和谐奋进的创新文化,以优异的成绩回报党、国家和人民。

  新一届所领导班子宣布大会后,院领导向新一届班子成员反馈了换届考核结果。

周杰书记主持会议

  李和风局长宣读任免文件

  何岩副秘书长为郗建勋颁发荣誉证

  何岩副秘书长发表讲话

  沈华副书记(主持工作)发表讲话

  姚永刚所长发表讲话

 
 
中国科学院昆明分院 滇ICP备05000233号 滇公网安备53010302001225号 单位邮编:650204 网站标识码:bm48000015
电话:0871-65223106  传真:0871-65223217
单位地址:云南省昆明市茨坝青松路19号 电子邮件:office@mail.kmb.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