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中国科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信息 > 工作动态
中科院系列科技成果荣获2013年度云南省科学技术奖
日期:2014-08-27 |来源:昆明分院科技与教育处 | 【 【打印】【关闭】浏览次数:

  2014年8月26日,云南省委、省政府在昆明隆重举行“2013年度云南省科学技术奖励大会”,中共云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秦光荣、省委副书记省长李纪恒等主要领导出席会议。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李江宣读了《云南省人民政府关于2013年度科学技术奖励的决定》,表彰奖励2013年度为云南省科学技术进步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突出贡献的科学技术人员和组织。省长李纪恒代表省委、省政府对获奖者表示祝贺,向广大科技工作者表示诚挚的问候,并在会上作了重要讲话,对加快创新型云南建设做了具体部署。省委书记秦光荣为获得2013年度云南省杰出贡献奖的中科院李德铢研究员颁发了荣誉证书及奖金,李德铢研究员代表全体获奖者在大会做了发言。 

  根据决定,中科院昆明植物所5项、昆明动物所4项、西双版纳植物园2项共计11项成果(人员、组织)荣获奖励。其中,中科院昆明植物所李德铢研究员荣获2013年度云南省杰出贡献奖,昆明动物所张亚平等完成的“基因组多样性与亚洲人群的演化”荣获自然科学奖特等奖,昆明植物所2项和昆明动物所2项荣获自然科学奖一等奖,西双版纳植物园2项及昆明植物所1项荣获自然科学奖二等奖,昆明植物所1项荣获自然科学奖三等奖,昆明动物所1项荣获科技进步奖三等奖。 

  此外,中科院单位作为参加单位完成的科技成果有11项获奖。其中:中科院昆明植物所参加完成的“光损伤性皮肤病防治体系的创建及应用”成果荣获科技进步特等奖;中科院南京土壤所和中国科学院大学参与完成的“典型农区农业面源污染防控关键技术研究与示范”成果荣获科技进步二等奖;中科院大气物理所陆日宇参与完成的“东亚夏季大气环流年际变异及其气候环境效应”荣获自然科学奖二等奖。中科院地质与地球物理所参加完成的“山区公路生态固坡技术及非饱和土特性测试装备研制”荣获技术发明奖二等奖;荣获科技进步三等奖的有:中科院遥感与数字地球所参与完成的“3S技术在烤烟生产中的综合应用”,中国科技大学和中科院化学所参与完成的“红云红河集团重点骨干品牌技术支撑体系研究”,中科院武汉岩土力学所参与完成的“强震区高碾压混凝土坝抗震措施的工程运用”,中科院水利部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参与完成的“长江中上游干热河谷退化生态系统恢复与重建技术及示范”,中科院武汉植物园参与完成的“红球藻产业化工艺创新及产品标准制定”,中科院水利部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参与完成的“云南干线公路边坡灾害风险 评估研究”6个成果;由中科院海洋所参加完成的“雨生红球藻虾青素新产品研制及应用”荣获技术发明奖三等奖。

大会现场

获奖代表

颁奖现场

李德铢研究员发言

 
 
中国科学院昆明分院 滇ICP备05000233号 滇公网安备53010302001225号 单位邮编:650204 网站标识码:bm48000015
电话:0871-65223106  传真:0871-65223217
单位地址:云南省昆明市茨坝青松路19号 电子邮件:office@mail.kmb.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