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中国科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信息 > 工作动态
昆明分院召开信息化、基建及政务信息宣传等业务工作研讨会
日期:2014-11-17 |来源:昆明分院综合办公室 | 【 【打印】【关闭】浏览次数:

  20141114日,中国科学院昆明分院综合办公室组织昆明植物研究所、昆明动物研究所、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地球化学研究所、云南天文台相关管理部门就各单位信息化、基建及政务信息宣传等业务进行交流研讨。各单位相关业务分管领导、部门负责人及工作人员三十余人参加会议。昆明分院副院长甘烦远、云南天文台党委书记赵世荣,昆明植物研究所副所长王雨华等出席。 

  甘烦远首先就预算执行率方面相关文件及会议精神进行了传达,要求各单位高度重视预算执行工作,进一步加强预算管理和执行。他还对会议主旨及议题进行了简要介绍。 

  随后昆明植物研究所、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昆明分院分别就信息化建设及评估工作、基建管理工作、政务信息宣传工作和档案二期进馆及数字化工作做了主旨报告,介绍了各自在相关工作方面的进展与经验。参会人员也分别就各项业务工作进行了深入而热烈的讨论交流。 

  甘烦远结合讨论结果及院里对各项工作的具体要求做总结发言,指出在信息化建设方面,希望各单位以自身建设发展对信息化的需求为内在驱动力,围绕科研及管理工作的需要,改变固有的思维模式,适应信息化新型管理方式,在对信息化的应用中不断完善优化系统和平台,并对信息化建设充满信心,努力使信息化真正服务于科研及管理活动;在政务信息宣传工作方面,要求各单位紧跟院科学传播局的工作要求,进一步树立“大宣传”的理念,统筹全所相关工作,提高认识,构建全面立体的宣传体系,不留信息死角,同时特别注重重大信息的组织上报工作,做好“思想库”建设;关于基本建设方面,再次强调了中央巡视组对院基建工作的反馈意见,要求各单位加强基本建设工作过程管理的规范性、法律性和科学性,并提出分院将参与各单位基建管理过程,加强对各单位基建工作的指导、监督和检查,要求各单位重视自查自纠,避免管理缺失,从分管领导到具体工作人员都必须依法依规办事,同时注重流程、决策及效率的平衡问题;关于档案进馆及数字化工作,他指出该项工作将逐步常态化,希望各单位从自身工作基础出发,组织落实好具体工作。 

  最后,甘烦远指出目前昆明分院各单位领导班子及管理部门调整工作已基本完成,各项管理业务也将进入一个新的发展期,分院将进一步整合各单位的优势资源,形成合力,构建起“大园区、大智慧、大团队”,努力为各单位做好协调、服务和督导工作,与各单位一起全面推进昆明分院系统管理工作水平的提升。 

会议现场

 

    

    

 
 
中国科学院昆明分院 滇ICP备05000233号 滇公网安备53010302001225号 单位邮编:650204 网站标识码:bm48000015
电话:0871-65223106  传真:0871-65223217
单位地址:云南省昆明市茨坝青松路19号 电子邮件:office@mail.kmb.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