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中国科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信息 > 工作动态
中国科学院超级计算环境系统管理员集中训练营在昆明植物所举行
日期:2015-05-22 |来源:昆明植物研究所 |作者:庄会富 | 【 【打印】【关闭】浏览次数:

  519日至22日,中国科学院超级计算环境系统管理员集中训练营在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举行。中科院条财局信息化工作处处长陈明奇、昆明分院副院长甘烦远、中科院网络中心副主任兼超级计算中心主任迟学斌、昆明植物所副所长王雨华、英特尔及并行科技公司以及来自中科院20多个研究所的系统管理员等30多人参加了本次训练营。 

  19日的开营仪式上,陈明奇、甘烦远、迟学斌分别致辞,希望通过本次训练营的互相交流、学习及提高,为我院在全国超级计算应用上发挥引领作用起到更好的帮助,把各单位的超级计算设施更好的运作起来,发挥更大的作用。 

  在为期四天的训练营活动中,营员们不仅充分学习了相关理论知识,还通过丰富的实践案例和交流,学习到相关经验,进一步提高了我院超级计算管理员人才队伍的培养。 

  据了解,中国科学院超级计算环境是由总中心、9家分中心、19家所级中心组成的三层架构网格计算环境,同时还连接了中科院内11家单位的GPU计算集群,聚合通用计算能力超过300万亿次,GPU计算能力超过3000万亿次。经过近10年的建设及发展,已形成了一支业务精干的超级计算管理员年轻队伍。 

 

 

    

 
 
中国科学院昆明分院 滇ICP备05000233号 滇公网安备53010302001225号 单位邮编:650204 网站标识码:bm48000015
电话:0871-65223106  传真:0871-65223217
单位地址:云南省昆明市茨坝青松路19号 电子邮件:office@mail.kmb.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