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中国科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信息 > 工作动态
版纳植物园召开五届一次职工代表大会
日期:2015-08-19 |来源: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 | 【 【打印】【关闭】浏览次数:

  817日至18日,中国科学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组织召开五届一次职工代表大会,有职工代表47名、列席人员22名参加大会。 

  17日上午9时,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开幕式由园党委书记李宏伟主持。园主任陈进代表园务会作《科学谋划十三五,促进我园各项事业协调可持续发展》的工作报告。报告提出了版纳植物园十三五发展规划的定位和目标、科技布局、体制机制改革举措;未来五年,版纳植物园将以大幅度提升影响力和内涵为主要目标;报告还全面部署了2015年度的主要工作。财务处处长董梦芸作《版纳植物园2014年度财务决算暨2015年财务预算报告》;园工会副主席佘宇平、马铭分别作《关于四届五次职工代表大会提案落实情况的报告》和四届园工会《凝心聚力促发展,开拓创新构和谐》工作报告,经费审查小组副组长陈静作《园四届工会经费审查报告》。 

  代表们在分组讨论中深入讨论了五个报告,积极为植物园的发展建言献策,认真反映职员工提出的问题和意见。在民主对话中,各小组汇报交流了分组讨论的意见和建议,并就十三五发展目标、学科发展方案、重大改革举措、物种保存能力与园林园艺水平的提高、人才培养、职工和员工福利待遇的改善、园区管理和后勤保障等问题进行了讨论,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园领导和有关部门负责人对相关问题进行了解答。 

  大会审议通过了五个报告。代表们认为陈进主任的报告前瞻谋划了未来五年版纳植物园发展的宏伟蓝图,规划设定的总体目标是鼓舞人心的,提出的重大举措是切实可行的,对存在的问题和困难的分析实事求是,2015年度的工作安排符合实际。代表们认为财务报告较为全面地反映了财务状况;四届五次职代会提案落实情况报告实事求是;四届园工会工作报告回顾了过去五年的工作,总结了经验、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今后工作的具体建议;四届园工会经费审查报告如实反映了经费收支情况。 

  职代会期间,召开第五次工会会员代表大会选举产生了第五届园工会委员会及经费审查小组,工会委员由马铭、石凤平、玉最东、张云冰、杨效东、张敏、苗白鸽、秦秀英、秦瑞敏、沈有信和陈静11人组成,杨效东当选主席,马铭当选常务副主席,沈有信当选副主席;经费审查小组由邓丽英、李晓洁、聂万芝、曹俊和董梦芸5人组成,董梦芸当选组长,曹俊当选副组长。 

  本次大会收集到职工代表新提案37份。 

  陈进在闭幕式讲话中指出:职代会是版纳植物园实施园务公开与民主办园、增强凝聚力的重要平台和优良文化传统,大会的召开标志着历时半年的换届工作基本画上圆满句号,他感谢职工代表和列席人员积极参会,认真履职。他对新一届园工会工作提出了期望和要求,肯定了群团组织在植物园发展中的重要作用,希望园工会继续发挥好联系群众、知晓民情、上传下达、无死角全覆盖的优势,为植物园发展贡献积极的力量。陈进指出本次会议对2015年和今后五年的工作都是极其重要的会议,更加明确了未来五年的工作目标,他号召全园职工在中科院三个面向四个率先新时期办院方针的指引下,紧密围绕植物园的目标和使命,通过五年的共同努力,使植物园总体上达到世界一流植物园的水平。 

   园主任陈进作工作报告

  园党委书记李宏伟主持会议

  民主对话

  园工会换届选举投票

  园主任陈进总结讲话

 
 
中国科学院昆明分院 滇ICP备05000233号 滇公网安备53010302001225号 单位邮编:650204 网站标识码:bm48000015
电话:0871-65223106  传真:0871-65223217
单位地址:云南省昆明市茨坝青松路19号 电子邮件:office@mail.kmb.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