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中国科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信息 > 工作动态
真情“挂包帮”,切实“转走访”
日期:2015-10-08 |来源:科技与教育处 | 【 【打印】【关闭】浏览次数:

  为认真贯彻落实云南省委、省政府“挂包帮、转走访”工作部署,9月29日,中国科学院昆明分院院长李德铢带领该分院第一批15名帮扶干部来到扶贫攻坚挂钩联系点——普洱市澜沧拉祜族自治县酒井哈尼族乡勐根村,走进结对帮扶贫困户家中开展扶贫攻坚“挂包帮、转走访”工作。 

  上午,在向勐根村老达保村民小组的114户农户进行国庆慰问后,李德铢一行前往18户结对帮扶户中开展遍访工作,与村民亲切交谈,详细询问家里人口、欠债、收入、开支、经济作物种植、家畜养殖、惠农政策是否落实、致贫原因以及帮扶需求等情况,听取帮扶户对扶贫开发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与农户一起讨论脱贫致富的措施和方法,鼓励他们发展生产,克服眼前困难,尽快走上致富道路。 

  下午,李德铢一行顶着烈日深入田间地头,实地查看了茶叶、水稻等种植情况,对勐根村大寨、小寨、老达保、新达保等村小组进行了调研,并与县、乡有关领导,村和村小组干部围坐在一起,开展民情恳谈,听取县乡扶贫攻坚 “挂包帮、转走访”工作部署,了解乡、村主导产业发展情况,脱贫致富制约因素和增收摘帽的发展思路。 

  期间,李德铢一行还对勐根村完小进行了调研,对同时开展的“中科院昆明分院科普走进美丽澜沧”活动进行指导,并为学校师生赠送学习、生活用品。 

  据悉,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战略思想和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经云南省委、省政府研究决定,2015年在全省启动开展了“领导挂点、部门包村、干部帮户”和“转作风走基层遍访贫困村贫困户”工作(以下简称:“挂包帮、转走访”工作)。2015年8月24日,云南省政府召开了扶贫攻坚新闻发布会,解读扶贫攻坚工作的重要举措“挂包帮”、“转走访”工作,并详细介绍了主要安排、任务、时间安排等。

  

向村民赠送慰问品 

  

走访民户  

 

  调研茶叶种植  

调研水稻种植 

   

  与县、乡、村、小组干部交流 

   

  指导科普活动 

 
 
中国科学院昆明分院 滇ICP备05000233号 滇公网安备53010302001225号 单位邮编:650204 网站标识码:bm48000015
电话:0871-65223106  传真:0871-65223217
单位地址:云南省昆明市茨坝青松路19号 电子邮件:office@mail.kmb.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