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中国科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信息 > 工作动态
昆明分院召开档案工作会议
日期:2015-11-26 |来源:综合办公室 | 【 【打印】【关闭】浏览次数:

  2015年11月20日,中国科学院昆明分院组织召开档案工作会议,中科院档案馆馆长张薇、常务副馆长潘亚男,昆明分院所属各单位分管档案工作的所领导、档案主管部门负责人以及专兼职档案员等27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院属各单位分别汇报了本单位档案工作现状、存在问题和改进措施。 昆明分院副院长甘烦远介绍了各单位贯彻落实院档案工作会议精神和《中国科学院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档案工作的意见》(以下简称“《实施意见》”)的总体情况,并对各单位在档案工作中存在问题做了全面分析,提出了下一步工作思路及改进意见。 

  潘亚男作了贯彻落实院档案工作会议和《实施意见》精神的专题报告,全面分析了目前档案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指出了全院档案工作存在的共性问题,对如何做好新时期档案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她强调,《实施意见》是今后较长时间内指导全院档案工作的纲领性文件,希望各单位高度重视,按照文件要求,认真检查,逐项整改,深入贯彻执行。 

  张薇对昆明分院各单位的档案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她指出,在当前信息化、网络化的大背景下,传统档案工作模式已无法适应新时期的需要,各单位要转变思路,改革创新,加强顶层设计,强化责任意识,主动作为,开创档案工作的新局面。张薇对进一步推动档案管理工作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制定并落实具体整改措施;二是结合本单位实际,制定相应的规章制度,建立长效机制;三是将档案工作纳入各单位“十三五”整体规划,与业务工作同步部署、同步推进。

会议现场

 
 
中国科学院昆明分院 滇ICP备05000233号 滇公网安备53010302001225号 单位邮编:650204 网站标识码:bm48000015
电话:0871-65223106  传真:0871-65223217
单位地址:云南省昆明市茨坝青松路19号 电子邮件:office@mail.kmb.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