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 联系我们 | 中国科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综合信息 > 工作动态
理化技术所液态金属关键技术落户云南宣威
日期:2015-11-27 |来源:科技与教育处 | 【 【打印】【关闭】浏览次数:

  20151125日,中国科学院昆明分院调研了云南中宣液态金属科技有限公司,与公司负责人、技术骨干等进行了沟通交流,详细了解了中科院理化技术研究所与公司的合作进程,深入探讨了项目进展过程中的困难与亟待解决的问题,并就下一步院企合作规划进行了讨论。 

  据悉,2015415号,宣威市人民政府与理化技术研究所签订全面技术合作框架协议和云南液态金属谷(宣威)研发中心有限责任公司共建协议。524日,由理化技术研究所授权并助力企业的液态金属电子手写笔、导电油墨、导热片与导热膏等系列产品生产线,在云南中宣液态金属科技有限公司建成投产,理化所液态金属技术关键技术正式落户宣威。通过项目合作,依托云南中宣液态金属科技有限公司年产120吨液态金属、热界面材料和印刷电子材料等项目建设,宣威市将不断延伸以液态金属为原料的产业链,发展20万套液态金属电子手写笔、电子油墨、散热器、导热膏、导热片及散热芯片等系列下游产品,带动宣威新材料产业的创新发展。同时,云南中宣液态金属科技有限公司将与理化技术研究所强强联合,共建“液态金属谷”研发中心,建立国内一流的液态金属科研平台,提升液态金属产业的科技创新力和市场竞争力。项目的顺利建成投产将填补国内外液态金属产业发展的空白,为云南省曲靖市、宣威市的工业转型升级起到示范作用。

液态金属电子手写笔系列产品 

    

    

    

    

 
 
中国科学院昆明分院 滇ICP备05000233号 滇公网安备53010302001225号 单位邮编:650204 网站标识码:bm48000015
电话:0871-65223106  传真:0871-65223217
单位地址:云南省昆明市茨坝青松路19号 电子邮件:office@mail.kmb.ac.cn